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1我最喜愛議員係長毛毓民?

在收聽商台的財經節目期間,聽到商台論政節目《平上去入立法會》的節目宣傳,原來那節目剛搞了一個「2011我最喜愛議員」選舉,最高得票者是《長毛》梁國雄和黃毓民,第三位是余若薇。節目主持認為賽果不出奇,可以理解。

如果這投票結果,真的反映了大部份市民的喜好,不知主持怎樣解釋區議會社民連、人民力量和公民黨的慘敗。我沒有收聽
《平上去入立法會》,不知道主持有否解釋一下。

我覺得真正解釋很簡單:聽那節目的,大部份都是和王永平、社民連、人民力量和公民黨同樣政治立場的,所以他們投那些政黨議員的票,很正常。當然,從區議會選舉中那幾個政黨的得票率,聽那節目的聽眾恐怕不多。商台覺得那投票結果很合理,還輯錄作為節目宣傳,不知它們有沒有做收聽率調查,如何向廣告商(如有廣告)交代。

這賽果,我覺得是如林峯得到
《201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金曲金獎」般「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