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若果我是手機生產商

最近,Samsung 推出智能手錶(Samsung Galaxy Gear),Google 眼鏡好像又已被 Google 內部測試多時,不過,這兩款新產品的設計,都不是我所想要的。

現在的手機越來越流行大螢幕,我覺得可以理解,因為作為遊戲機、看電影、看相片,大螢幕當然比較優勝。不過,若果作為電話,手拿5吋、6吋、甚至7吋螢幕的「電話」,實在是有點累贅的感覺。我之前亦多次寫過,大螢幕手機不是我的選擇,我的喜好是小手機加上7吋平板電腦。

不過,我覺得 Google 眼鏡其實可能可以用作一個大螢幕,那手機便不需要越出越大。若果我是 Google ,我會研發以 Google 眼鏡作為一個大顯示屏,以藍牙方式聯繫一個小手機(3.5吋或更小 16:9 螢幕),當以 Google 眼鏡作為手機的螢幕輸出時,手機便可用作類似 Notebook 電腦的 TouchPad 功能,又或者是作為虛擬鍵盤文字輸入。如此配搭,手機便可回復小巧,平板電腦亦可被取代。我覺得以現在的 Google 眼鏡和手機能力,技術上是可行的。

當然,這只是我的白日夢,不知有沒有廠商能使我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