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網誌從Yahoo!搬到Blogger

Yahoo! 香港網誌開始步入落幕,已經不可以加入新的網誌。

自己還想繼續找個地方說東說西,亦對自己思想的一個記錄,於是找尋、比較了一下各個免費網誌服務,最終把網誌搬到 Google 的 Blogger 來。

其實這「新居」是一「舊居」,之前由於發覺到訪的人流比我已經人流不多的 Yahoo! 網誌還要低,於是基本上一直閑置,今次搬網誌可說是舊屋翻新。不過,相信看到我網誌的人應該更少,只好把它當成一個記錄為主。

當將來 Yahoo! 網誌全面停止運作,我搬到這裡的舊網誌可能會有一些超連結和圖片將會失效。暫時不打算花時間去把它們一次過全都修復,將來有時間、閒情才會去做。

要多謝一下 Yahoo! 香港提供的網誌下載和搬遷服務。有一點美中不足是它不會亦把「草稿匣」中的文章也處理,這對我是有些影響,因為基於一些個人歷史因素,我有一些舊網誌以草稿形式隱藏並儲存,如今要自己人手去選取想保留的去備份。

如果讀者也有Yahoo!網誌想搬到 Blogger 來,可參考這網友的相關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