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難道波仔飯結束了?

在最近居所的一個領匯商場,曾經開有一間波仔微波爐食品專門店,好像在大約個多月之前吧,只見它(感覺上)突然關了門,沒有標示是內部裝修、結束營業或是什麼原因。

自己也有購買它那些微波爐飯的習慣,主要是放在雪櫃以備不時之需。它的飯美味是說不上了,不過在各種雪藏飯中,我覺得還算可以。由於是放在雪櫃雪格保存,可以放一段長時間,是相當不錯的後備或緊急充飢食品。

另外,它的專門店通常亦有微波爐和些少桌椅,食客可在店內把飯即時加熱進食,變相成為一個20元以下能有一頓飯的餐廳。這主意我覺得其實不錯。

今天經過同區原先有波仔記的另外兩間專門店,發覺原來也結束了,還標明會另開其他店舖,令我懷疑波仔記是否全線結業。剛嘗試找尋它的網站,只找到它的大陸網站(網址是 .cn 尾的),不過它有介紹說「香港現在有80多間直營店」,不知真的只是剛巧我居所附近那些全結束,抑或是網站未有更新。

我覺得它的獨特性和低價策略,相當有競爭力和市場,所以我相當看好,若果最後卻要結束,真是令我很詫異。

雪櫃裡還有碩果僅存的一盒波仔飯,不知有沒有炒賣價值呢......

2014年12月17日更新:

今天看到團購產品推銷,竟然是波仔飯!原來它並未結業,看來只是沒有再經百佳、惠康等超市銷售,而它的專門店數量亦大量收縮,從它的團購資料,有47間專門店,亦不是遍佈全香港,是聚集某幾區,我再看它的官方網站(上文題及那個連結),卻仍說有80多間直營店。今時今日,我對那些還不重視自己網站的公司,總覺得是經營不善,並不很有心去做生意.....

以下為轉錄的波仔專門店地址(於2014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