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陳雲所說的「政治邪教」

看見了Yahoo!香港有一報導,標題為《提防政治邪教》,點擊進去一看,原來是出自陳雲手筆,再看文章附有的相片是關於早前新移民在終審法院打官司,成功爭取綜援福利,那文章的內容和目的,便可預計到了。

我被那文章的標題吸引,因為2011年我亦已經寫了一篇網誌,題為《21世紀香港邪教》,談的是自己覺得香港泛民推銷「民主」的言論和手法,近乎推銷宗教信仰,把「民主」說成靈藥,能醫社會百病,現在的社會問題亦是全因為沒有民主普選所造成。

對於新移民申請綜援或任何社會福行,我亦覺得無論是從內地或外地來的新移民一到香港,便要倚賴香港的福利制度照顧,是對香港納稅人不公平。而且,若果明知在香港不能有謀生能力仍硬要來港,亦不合理,他們應留在原居地,繼續能自食其力。

但是,泛民政黨或者任何政黨,為生活有困難的人去尋求援助,基於人道立場我覺得是可以理解、可以諒解,我不會因為他們這行為而把他們打成「邪教」。

而且根據數據,絕大部份單程證是為基於家庭團聚,所以問題的根源,是有很多低收入,甚至本身已是沒有收入靠綜援為生的香港市民,到內地結婚生兒女,再把他們申請到香港「團聚」,這些不理自己的能力,一心倚賴香港福利制度的香港人,才是問題的罪魁禍首,而且不少大陸新娘到港取得居留權,亦會不甘貧苦,離婚收場,造成家庭破裂,衍生其他社會問題。

只是香港人、傳媒、政客等不去指出和批評這風氣,反而去針對基於法律、基於人道立場去處理的政黨、政府,是利用事件去進行政治打擊罷了。

立法禁止沒經濟能力的人北上通婚,是沒有可能的事,只有靠傳媒去教育,讓市民大眾有概念,讓沒有經濟能力者不會肆無忌憚、覺得自己理所當然地去娶內地妻子,為社會製造經濟問題,才是治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