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電視劇《雙面怪醫 Do No Harm》觀後感

前兩個星期,明珠台播映了美劇《雙面怪醫 Do No Harm》,這劇我覺得是比我預期中好, 而且是好很多。

明珠台播出的時段是午夜12時,這時段播出的劇我通常都會錄映來看,因為不想太夜才去睡覺,尤其是天寒地凍,還是早點進被窩比較吸引。

本來曾考慮錄不錄影這劇,因為故事的靈感(又)是來自 Dr Jekyll and Mr Hyde ,2009年明珠台播映的英國的現代版本《Jekyll》(中文名也是譯為《雙面怪醫》)給我的印象已是一般,這次美版在美國播出時口碑更差,收視率低至只播映了兩集便給暫停,幾個月後才另覓時段播出。見到如此反應,我本曾考慮放棄不看,最後決定姑且看一集再算。

出乎意料,看了第一集後,便被這劇吸引。故事情節相當緊湊,而且比一般荒誕劇的情節合理,不會有一些令人氣結的蠢情節,各劇中人的行為和性格基本上吻合。

看過了整劇13集後,對於沒有下一季,很是可惜,這也是美劇的一個大缺點,一套劇只要有相當收視,便會一季一季拍下去,不會見好即收,相反收視不佳時,又會立即中止,結果是劇情不能有完滿終結,許多季末時的懸案永遠也不會有答案,令觀眾氣結。

不明白為何這劇會有這麼差的反應,看來我的口味與主流觀眾已經愈來愈不同。

...... 恐怕是除著年紀增加的代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