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太多情節的電影預告片

今天看了《海嘯奇蹟 The Impossible》。之前,看了預告片,有些奇怪怎麼預告片中的情節好像已經很完整,有齊起承轉合。有些人留言說電影內還有其他細節,而且大部份影評都說不錯,說很感人,於是抱相當大的期望去看。可惜,可能我期望過高,覺得成績只是一般,劇情的發展沒有大意外,帶不出令我劇烈的感受。

如果讀者不怕步我後塵預知主要情節,又或者已經去戲院看了全片,不妨看一下這電影的預告片吧:




另外,不知是不是我坐得太前,看了一半時覺得有些頭暈,我歸咎於太多「超近鏡」和搖鏡,連劇中人交談時也用上。我自己對搖鏡的攝影方法沒有好感,就算未有令人頭暈,也很多時令人看不清畫面,無奈搖鏡卻在這一、二十年好像是成了主流,只是看搖動幅度的大小。其實,人眼是有非常優良的「防震」結構,平時一般人行路、跑步都不會有看東西抖動的情況,不明白為什麼拍攝時卻總被大量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