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恐怖挖眼事件引出的醜惡

最近中國大陸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小童被人挖雙眼事件。

詳情我並不太清楚,無論為了什麼原因,稚子無辜,本來不忍心看這件令人髮指、齒冷的新聞,後來看了一下,其實沒有太多詳情,不過事件應該是真的發生了,至於原因,有新聞說是為了摘取眼角膜,太陽報更有相關報導說「眼角膜更是『搶手貨』之一,黑市價高達三十萬元」,很多人亦留言大罵中國大陸政府、中國人等,作出政治表態。

對小孩施以如此喪心病狂的毒手,那人肯定是披著人皮的魔鬼,不算是一個人,有關當局應該要全力追查,把那兇徒繩之以法,予以極刑!

作為一個普通人,從邏輯思考,除非那兇徒根本是精神有問題,否則如果說是為了一對眼角膜,我覺得是說不過去、是不合理。有另一篇相關報導說「孩子被人監生用樹枝挖眼時清醒」,如此粗糙,難道不怕破壞角膜,白費氣力麼?而且,可以為錢能對一個6歲小孩如此殘忍的妖魔,應該已經是人性泯滅,如果真的是為了錢,為什麼只取角膜?何不也取去其他「搶手貨」器官,如腎臟等?6歲小童因何願意跟隨一個陌生人,過程如何,報導亦未見有詳細、合理的交代。

也有人說這事例不就是印證了一向廣為流傳的恐怖摘活人器官販賣的例證麼?我覺得這恰恰是一個反證,因為如果之前真的有發生過偷腎臟等的事件,從今次有大量傳媒的報導,那之前的那些,不應也是一樣哄動麼?為什麼總是只有網上「言之鑿鑿」的傳聞?(「偷腎臟」的傳聞起源其實不是中國,只要上 Google 搜尋一下「urban legend kidney stolen」便可知道。)

所以,我覺得事情未必是如此簡單,我懷疑更像是尋仇。那些急急以事件去罵大陸政府、大陸人質素,說「自己來生不願做中國人」的人,實在是借題發揮,用盡所有機會去反中國。不過,在這令人心寒、心傷的個案,還不忘利用去做政治打擊,那些人的心態實在也一樣醜惡。

希望任何人去下任何定論之前,先等待多些資料、讓當地警察做一些調查、當地記者多做一些採訪,才去對任何人作出批評,不要好像2005年賢仔被後母買兇斬手事件,李慧玲在不知情之下忙不迭請那後母上節目做訪問,不知警方掌握了多少線索之下,便大罵為什麼警方還不懸紅去通緝行兇者,給予警方不必要的壓力,自己又出了個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