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復仇者聯盟》片尾片段

早兩天看了《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我在之前的一篇網誌已說過,對於這片的 3D 沒有很大信心,所以看的是 2D 版。對影片本身的水準,我覺得算是可以接受吧。雖然要求情節合理會是自招麻煩,但我仍想發一下牢騷:對於末段當外星(神界?)所謂大軍從守候已久的通道入侵時,來的怎麼只像是聊聊數十、頂多上百人,完全沒有大軍壓境的感覺。想起《二十世紀殺人網絡 Matrix》第三集,大量機械墨魚形機械人(sentinels)從 Zion 頂破洞蜂擁入侵時,類似的場景設定,壓迫、震撼感差得遠了...

話歸正題,承繼 Marvel 英雄電影的習慣,片尾出字幕時又加插了劇情片段,在出字幕前,影片亦提醒觀眾有精彩片段,問題是今次影片,是有兩段片尾片段,第一段是出了幾分鐘便播出,第二段要到所有字幕之後才播出。在我看的那一場,當播出了第一段之後,帶位員便大聲宣告:「多謝各位,請由後面離開!」我不知該帶位員究竟知不知還有第二段影片,若果不知,那戲院培訓是有不足;若果是知道,但基於某些原因作出有誤導的指示,問題更大。但無論是那一種原因,都不理想。希望戲院管理層在這方面多加改善。

p.s. 若果錯過了第二段的觀眾,該片段基本上是一段幽默的場景:主片尾大戰結束時,Ironman Tony Stark 很興致勃勃地提議到一餐廳吃東西,這片段便是回應那情節,只見幾個復仇者圍坐於一小餐廳的圓桌,各自各吃著東西,沒有任何交流...

致歉

昨天無意中發現,好像第二段片尾片段是北美版才有,國際版(相信包括香港版)是沒有的。香港版究竟有沒有,我不肯定,因為正如我之前的網誌已說過,我不會獨個兒留在戲院看字幕,尤其是場內員工已開聲送客,不過,在幾個網站看到同一說法,相信香港版是只有第一段片。(有片尾片段但帶位員「開聲送客」,自已有經驗,也曾在題為《雷神奇俠觀後有感》網誌中提過。)

在上文中對帶位員及戲院管理層的指責,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