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人間有愛︰美國17歲以下女子足球隊

我在 Yahoo! Sports 網頁看到一編很感動我的報導。因為那不是什麼大新聞,恐怕未必會在中文新聞報導中看到,特別在此推薦,並嘗試在下面用我粗劣的中文翻譯。



贏得球賽勝利,給予真摰關懷

美國女子足球隊星期三在哥斯達黎加舉行的 CONCACAF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17歲以下女子錦標賽的資格賽中,以9比0擊敗了海地隊。當比賽的完場哨子聲響起之後,海地隊的女門將 Alexandra Coby 百感交集,跌坐地上,飲泣起來。雖然兩隊在實力上有一段距離,但被大敗始終是很不好受。而且,海地還未從兩周前奪去成千上萬人命毀滅性地震中恢復,海地女子隊所感受的哀痛實在不只是球賽的落敗而已。

美國隊球員亦明白海地隊的感受。當海地隊教練安慰著痛哭中的守門員 Alexandra 時,美國隊的守門員 Bryane Heaberlin 從她那一端的球門,橫過全場到達 Alexandra 前面,緊緊地擁抱著 Alexandra。立刻地,其他美國隊隊員加入了 Bryane。她們把兩個守門員簇擁在中央良久不放,大家都感動落淚起來。

Bryane Heaberlin 接受 USsoccer.com 訪問時說︰

「我當時見到她在哭泣。可能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守門員,我特別替她難過。我相信她一定已經在災難中失去了一些親人,甚至家園已毀,但她依然堅強地參加比賽,我非常尊敬她,所以我擁抱她,並稱讚她已表現得非常好!」

海地隊在國家處於水深火熱中仍堅強地參與比賽,為整個錦標賽帶來不少談論。她們作為球隊的堅毅及勇氣亦打動
了美國隊。美國隊的後衛 Olivia Brannon 說︰

「這場比賽讓你看清楚什麼才是最重要︰家人、有棲身之所和有溫飽,但我們卻把享有這些視作必然。今晚,我能有媽媽在場邊為我打氣,但有些海地隊員恐怕再不會有媽媽為她們打氣了。」

雖然這場比賽好像是強弱懸殊,但美國隊沒有因而保留實力。她們對海地隊全力以赴,以示尊重。只有在比賽完結之後,她們才向海地隊抒發出關懷安慰。希望海地女子隊球員們回到國家後,不會忘記她們並不是孤單面地對困難的。

(英文原文及圖片來自 Yahoo! Sports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