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麥記唔化漢堡餐

今天看了 Yahoo! US 一篇題為《McDonald’s Happy Meal resists decomposition for six months》的文章。顧名思義,文章是說美國有人做了一個實驗,於今年 4 月 10 日買了一份漢堡包餐,放在廚房到現在,超過半年卻沒有腐爛分解!

我不知道那實驗是真是假,實驗結果反映了什麼,更不打算進行同一實驗。老麥的食品當然不是健康食品,但如果對人體有害,我相信美國或世界其他有麥當勞餐廳的國家衛生部,不會坐視不理。

很多人對老麥的食品都嗤之以鼻,認為是極不健康的垃圾食品。無疑,由於老麥的食品大部份都是高脂肪的食品,多吃對身體的確無益。很多人都是吃這些食品,導致癡肥。

不過,我自己對老麥的食品有節制,但不抗拒。我覺得老麥的食品的品質起落不會太大,衛生情況一般都可以接受︰以我自己很敏感的腸胃,進食老麥食品後的「出事率」比其他的快餐店低。所以,老麥是我接受的快餐店。

至於高脂問題:我覺得既然高脂,那便不要吃太多,叫了套餐便不要加其他食物。另外,套餐中,最不健康的我覺得便是薯條。所以,有時我會選擇「開心樂園餐」(...即「兒童餐」),那便可以選擇以粟米代替炸薯條,除了減了一些油炸,更增加一點食物纖維。

其他快餐店,煎炸的一樣油膩,燒味的致癌物質一樣不低,食物品質控制很浮動,尤其是快餐店的蔬菜,我總覺得很多時都是已準備了很久、都是涼的。

總括來說,我覺得平價快餐食品,都不算是有益、健康食品,但老麥不比其他快餐店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