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幻想 – 代客旅遊

今天跑了去看 3D 電影《生化危機 3D:戰神再生》。由於之前已聽聞故事劇情差,於是抱著看 3D 特技(...和女主角 Milla Jovovich 的冷艷)入場,結果反而覺得劇情未至於荒謬到不可接受,總成績比我預期優勝。不過,影片值得談論的價值不高,反而戲中某些場景令我忽發奇想。

劇中有一幕是在海邊的,由於有 3D 效果,令我頗有親臨海邊的感覺。我覺得現在消費市場上已有不少 3D 相機,連下一版本的隨身遊戲機 NDS 3DS 也有配備,我猜給一般用家的 3D 攝錄機相信也為期不遠。當將來 3D 攝錄機、網上串流效率和 3D 顯示器進一步發展,可能適合「代客旅遊」行業產生。

什麼是「代客旅遊」?我覺得有些人可能不想出門(...包括一眾「宅男」),或者沒有時間遠遊,又或者想到的地方有危險性,又或者出入境太麻煩,又或者不便於行,可找人攜帶有 3D 攝錄鏡頭的器材,將外地的景物即時立體傳送到千里之外,讓那服務使用者(姑且稱之為「虛擬遊客」)親歷其境,虛擬遊客更可透過「視像會議」技術一路和代遊者甚至當地的其他人交談。

當然,一般人會寧可親身旅遊,但「代客旅遊」相信可為一些有特別原因不能外遊的人多一個選擇。

...發發夢罷了。